技術領袖培訓班課程設計理念

  • 首頁
  • 技術領袖培訓班課程設計理念
相較於其他業界的 AI 或是 Python 課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強調的是一套紮實而完整的 AI 訓練,並非教AI程式如何撰寫,而是從基礎理論到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等關鍵技術課程。一旦實際面對問題時,不會只有工具可以應對,而能知道如何選擇適合的工具。


最重要的是,我們與學術界及企業界有深厚多元的連結,學員在實作課程中,可以接觸來自業界,包括製造、金融、零售、服務、化工、電商、電信等各行業第一手的真實資料與問題,經由一次又一次的實戰經驗,迅速累積實戰能力。



由於學員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專業領域,為顧及每個人的學習進度及成效,幫助學員建立更穩固的基礎知識。我們透過影片與老師總結Q&A的翻轉教學法,融入在地專題案例,使課程不僅有效符合個人程度的學習規劃,更包含理論與實作兼具的獨立課程。


    

十六週的課程中,學員們將學習到當前人工智慧領域最為關鍵的技術理論,並且透過專題實作試著解決來自台灣產官學研的真實問題,訓練實務解題能力,從做中學,確認理論及實務的並行結合。


    

兼具理論學習與實務演練,幫助學員們有系統地學習人工智慧知識及工程方式,並能學以致用,解決各種形式的現實生活問題。


獨一無二的優勢


一流講師教學:累積多年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教學資源,藉由每一次上課的問卷,蒐集課程設計及教學品質的評分及意見回饋。我們擁有足夠的資料妥善安排課程內容、教學機制及講師,提供學員最為優秀的師資。
助教群手把手:不同於坊間的線上學習課程,我們在課堂中安排經驗豐富的助教群,隨時協助或提示學員們解決實作上遇到的問題,,一步步帶領學員累積實戰能力,減少因技術「卡關」而白費的時間。同時,助教們也會帶領學員們研讀相關論文、嘗試最新技術,及進行專題實作。
百人大班教學:打造一個交流平台,讓來自不同產業的學員,能在上課及專題實作的過程中,彼此交流知識分享產業經驗與資訊,建立 AI 人才的社群。
充足計算資源:每一分校皆斥資千萬經費設置足夠 GPU設備,專門提供給學員練習及解題之用。
龐大且豐富的學術及企業真實問題:我們擁有學術及企業夥伴所提供的真實業界問題及資料,這是在任何網路教學平台上都無法獲得的實戰機會。
我們相信在這 16 週的課程後,您將擁有:
  • 當前人工智慧領域最為關鍵的技術知識,能以人工智慧技術解決實際問題
  • 最龐大有力的AI校友群,擁有來自不同領域與專業的人才網絡
  • 了解產業導入 AI 技術的限制,並知道如何應用 AI 解決產業目前所面臨的問題。

學員學習心得分享


台北第二期學員

( 軟體工程師 )
  • 本身是軟體工程師,已有程式語言相關背景,對於這方面的課程較為上手。但數學推導的課程就需要花上許多時間練習和驗證,可以藉由影片不斷複習。影片學習的優點,在這時候就立刻展現。
  • 之前也曾透過線上自學相關課程,大多數都是英文課程,除了新知識的學習之外,還有語言問題需要克服,需要花費的時間也就跟著拉長。
  • 實地到校學習,遇到問題可以找助教幫忙,節省了很多時間。還有同儕的互相支援,例如,期中考的時候,同學間就會相約一起讀書切磋。
台北第二期學員

 ( 資訊工程師 )
  • 本身已有相關知識背景,即使如此,有部分課程仍相對吃力。影片學習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重複觀看並驗證。另一方面,影片的講者也很重要,因為講師的口條、動作神采,都會影響學習的感受。
  • 實地到校學習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和不同專業背景的學員交流。特別是同學都是通過考試,在專業上都有各自擅長的地方,除了分享工作問題外,對於課堂上不懂的地方,也可以互相幫助學習。
台北第二期學員

( 金融業 )
  • 雖然擁有相關資訊科學的背景,但因為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已經有點生疏。尤其是程式語言及相關知識的變化都太快,這些學習的困境,也多虧助教的幫助,隨時都可以討論解惑。
  • 自己也曾在家透過影片線上學習,但是效率不佳。主要是因為這樣的學習較無系統,甚至看完許多影片之後,還是似懂非懂。但學校提供的影片,都是請來國內代表性的學者專家所錄製,並且有系統地整理出人工智慧相關知識技術。再加上實作練習,對於理論的瞭解也更為透徹。
  • 對我而言,在校學習最重要的是「效率」。尤其是遇到問題的時候,不用花費好幾倍的時間,去尋找解答,甚至有可能找不到核心問題。 但藉由與同學、助教的討論,可以迅速知道自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