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2019 校友年會 #R0 國際會議廳 主會場精彩實況紀錄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2019 校友年會 #R0 國際會議廳 主會場精彩實況紀錄

執行長 陳昇瑋

圖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於年會上,分享一年來學校的成果及未來期許。

隨著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不僅產業需要 A I人才,也需要更多能實際運用於產業的應用案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 11 月 9 日舉行「 2019 校友年會─大 AI 時代的起點」,會中聚集逾 800 位台灣人工智慧領域相關專家學者、產業人才,也邀請來自台北、新竹、台中及南部四地結業校友分享跨領域專題,包括:醫療、製造、環境、人文、金融等五大領域的 AI 專案經驗,實際呈現能應用於生活中各面向的人工智慧技術。顯示經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兩年的積極投入耕耘,2020 年的台灣將進入「大 AI 時代」,會產出更多令人驚艷的應用成果與產業價值。

此次年會現場共分為三大會議廳及一處校友交流會場,其中國際會議廳 R0 的主會場,除了有來自醫療領域的精采案例分享之外,還有滿滿的知識乾貨,除了邀請了醫療、製造、社群以及語音研究等領域的重要專家學者前來分享相關領域知識外,更邀請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及有AI界最強 Youtuber 之稱的台灣大學教授李宏毅,分別帶來三場精彩的主題演講。

黃欽勇

第一場主題演講,黃欽勇社長便以「聯網時代的變革與挑戰」為題,提問面對全球經貿的變化,台灣的機會在哪? 而張嘉淵技術長則是以「 Less Artificial, more intelligence 」為題,不只分享技術相關內容,也帶領聽眾思考不同的議題,例如「如何訓練出最好的 model ?」、「如何讓 analytic world 與 mathematical world 融合在一起?」,以及「如何做出好的預測,要蒐集多少資料、多少 label 才夠?」引發在場許多與會者的共鳴。壓軸的主題演講請來了李宏毅教授,以「機器學習的下一步」為講題,彷彿呼應了年會主題「大 AI 時代的起點」。李教授擅長以生動的例子,說明艱澀的技術,這場演講也不例外,透過各式生活化的例子,引發現場聽眾笑聲連連。

張嘉淵

這次在 R0 的主會場還可以聽到來自醫療現場的實際案例分享,包括來自奇美醫院陳志金醫師,與林口長庚醫院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主任郭昶甫醫生的分享,以及嚴成文教授以「跳出框架中的智慧醫療」,提醒在場聽眾面對智慧醫療的發展,有哪些需要的地方?以及台灣的機會在哪?緊湊的議程與豐富的知識,讓在場聽眾聽得津津有味。期望透過不同知識的交流,在台灣產業面臨數位轉型的重要時刻,能化作台灣產業 AI 化的重要養分,為產業 AI 化帶來更穩定的發展和延續。

想更深入回顧更多當日講師精彩內容嗎?歡迎至 http://bit.ly/2019會後問卷 填寫問卷告訴我們您對本次校友年會的想法,即可收到年會講者演講內容資訊,還有機會抽中限量雙作者簽名 + AIA 男神親手插畫的『人工智慧在台灣』一本,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的重要依據。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