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2019 校友年會 #R2第二會議室 精彩實況紀錄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2019 校友年會 #R2第二會議室 精彩實況紀錄

圖說:清華AI樂團總監 林怡君現場展示長笛演奏,讓電腦透過AI自動跟譜

在電腦越來越聰明的AI時代,如何透過AI與自己的專業結合,開創不一樣的機會?

可以想見,「跨界」將是未來不可或缺的能力。在2019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年會第二會議室中,我們看到了包括音樂、教育、社福等人文專業,與人工智慧應用的可能性。

清華AI樂團總監林怡君就提到,AI在音樂上的應用包括了音樂自動生成、音樂風格轉換、自動跟譜、自動伴奏,以及人工智慧音樂後製,加入了AI幫忙的樂團在今年更受到許多媒體與單位的青睞,獲邀多場演出。

另一方面,在AI的發展下,若水AI數據服務透過200位居家標註師,幫助高階工程師更省力,每個月能達成250萬 AI影像標註成果。這些成果可以用在橋樑檢測、營造安全、鐵鏽檢測等應用上。而在AI浪潮之下,AI教育也是許多人焦慮的問題,講者陳佳慧以所屬團隊「AI4kids」的課程活動經驗,分享在人工智慧時代,我們該如何教孩子人工智慧,獲得校友們的熱烈迴響。

同一場次還能聽到尚虹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王寅武分享,如何透過AU+BIM智慧城市建築設計與營建,如何透過AI+BIM效益增強競爭力,並且除了工作還可帶來更有意義的事。期待這些精彩的應用案例,後續能開創更多AI應用的可能性。

想更深入回顧更多當日講師精彩內容嗎?歡迎至 http://bit.ly/2019會後問卷 填寫問卷告訴我們您對本次校友年會的想法,即可收到年會講者演講內容資訊,還有機會抽中限量雙作者簽名 + AIA 男神親手插畫的『人工智慧在台灣』一本,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的重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