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政策 本校所有課程暫採遠距教學

由於疫情影響與政府相關規定,學校自4月份開始,在儘可能維持最佳教學品質的前提下,暫時改為遠距教學。後續待相關政策允許,將立即改回實體課程,維持本校跨領域交流、多元、分享的價值主張,非常謝謝您的體諒與配合。

為確保學習品質,請學員依校方信件通知,確認遠距教學相關課程細節及作業繳交方式。另因防疫考量,校區暫不提供場地外借,並禁止非工作人員進入。若有疑問請來信至 hi@aiacademy.tw 。同步提供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洽詢相關資訊。政府相關單位公告及疫情現況,請參考衛福部疾管署

線上課程操作說明

怎麼操作 Zoom 線上課程?請參考學校提供的線上課程 Zoom 教學手冊 (手冊瀏覽)
線上課程的打卡方式? 將顯示名稱改為學號+姓名,例如 AM083000 王O明。不用每節課都打卡,下課也不用打卡,學校會不定時記錄顯示名稱(包含學號+姓名)做為點名。
突然聽不到聲音或看不到影像怎麼辦?若突然聽不到聲音、影像延遲,請先在聊天室詢問學校及參考其它同學的做法。如果是現場授課有狀況,學校會說明。也有可能是學員網路連線不穩,請確認網路順了之後,重新進一次 Zoom 。
可以舉手問問題嗎?為了維持教學品質,若有問題要問老師請在 sli.do 提問,由老師看時間判斷能否即時回或課後回答。若是網路連線或點名問題請到 Zoom 聊天室發言。
要怎麼在 sli.do 問問題及寫問卷?請先進入 www.sli.do 網站,在 event code 輸入您的學號前五碼,即可看到當日課程的提問或問卷。

zoom 線上課程資安注意事項,也請講師及學員協助配合:

1- 學校會指定所有人先以靜音模式進入線上課程,以免干擾講師及其它學員。

2- 學校會將螢幕分享的功能設定成只有會議主持人 (host only) 可以分享,以防止參加會議的來賓播放一些可能干擾會議的內容。

3- 線上課程需透過密碼才可進入,學員切勿在網路上公開任何課程密碼。

4- 停用檔案傳輸功能來減少惡意程式的散播風險。

5- 部分課程可能會使用等候室功能,這樣一來,學校就可以只讓預先註冊的與會者加入。

6- 若有違反課程規定者,學校可能會暫時凍結某位與會者,必要時甚至將該人踢出課程。

4/29 前,學校相關防疫措施請參考:連結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