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夏季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 6/03-04 (售票中)

  • 首頁
  • 2023 夏季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 6/03-04 (售票中)


2023 AIGC Impact Workshop夏季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

時間:6/03 (六) - 6/04 (日)
地點:中研院人文館 (國際會議廳) 全實體
官網:https://aigc2023.aiacademy.tw
個人購票:https://neti.cc/ypd0Y8Z
五人以上團體購票:https://neti.cc/pL6X43K

2022 年 AI 巨浪席捲全球,從生成圖像的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再到最近火紅的 ChatGPT,短短兩個月使用者就突破 1 億人大關,遠快於先前紀錄保持人抖音的 9 個月與 IG 的 2.5 年。AI 應用從實驗室、大企業正式進入普羅大眾的生活與工作,不論是在圖像還是文字,都大大突破了我們既有的想像。

如果將 2022 年視為 AI 產製內容 (AIGC, AI-Generated Content) 元年,那 2023 年則更像是 AI 應用的寒武紀大爆發,專家預估 2 年內可能誕生數十萬個 AI 應用 App,各種 AI 應用新生物種百花齊放,充滿魅力也暗藏危機,個人生產力的定義與流程將全面被改寫翻新,AIGC 預期也將帶來法律著作權、學術倫理與深偽造假新聞氾濫等對現行社會規範的挑戰議題。

繼三月春季場工作坊受到巨大熱烈迴響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AIA) 特別規劃全新內容的夏季場工作坊,即將於 6/03 (六)、6/04 (日) 假中研院人文館再度登場。從聚焦在對產業與社會衝擊的 AIGC 首部曲進入到二部曲:生產力與流程的躍進,活動於 4/20 正式展開售票,最新議程仍持續更新中,敬請把握有限席位。

AI 不會取代人,但不懂 AI 的人,一定會被懂 AI 的人取代。面對 AI 應用的寒武紀大爆發,您準備好了嗎 ?


活動備註:

  • 本活動將提供3月春季場與6月夏季場取得講師授權之錄影回看。
  • 春季場目前已取得授權回看場次:孔祥重、李宏毅、李昕穎、李怡志、中研院經驗談、產業衝擊座談會、社會衝擊座談會。
  • 春季場回看期間:5/24~5/31;夏季場回看期間:6/07~6/14。
  • 本活動開放三個會議室,其中國際會議廳為講者現場,第1與第2會議室則採視訊轉播,全部座位依報到先後自由入座,無劃位。
  • 本活動退票時將酌收 10% 手續費,活動前十天內 (不含活動日) 不予退票。
  •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更動議程及相關規定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