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簡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為多元產業之全國各班校友組成,校友的人脈連結強、群聚效應高,兼具技術落地及專業管理的整合優勢,為台灣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重要社團。本校友會之創會會長為義隆電子的葉儀晧董事長,協同所有校友會幹部於 2018 年 11 月成立本校友會,並為校友會制定各項規範,奠定堅實的基礎。

本校友會成立的目的在於凝聚各期校友及在校生情誼,促進學校與海內外產業、政府部門及各公協會的聯繫,擴大校友的影響層面。校友會目前已設置以下各委員會推動各項事務:

產官學委員會:透過參與政府單位及團體的交流,進行產業政策合作;促進產、官、學的多方交流與合作。

創新育成委員會:協助發展新創事業的校友,提供尋找合作夥伴及技術交流平台,以及資源的匯集與媒合。

進修交流委員會:論文、線上課程書籍研讀、專題技術、科普新知等分享、專題實作,AI產業趨勢、產業應用導入經驗以及新產品分享。

全國志工大隊:引導校友參與及協助學校和校友會之各項工作,結合校友人力及資源,協助進行各項工作及活動。

為協助推動校友會多元發展,校友會設置以下工作小組:
全國工作推動小組
國際交流推動小組
產業交流推動小組
法人化推動小組

校友會將持續推動各項會務發展,最新訊息將定期發送電子郵件給全體校友、同步傳達至校友班級代表群,並公告於學校網站及AIA官方社群,歡迎有志一同的校友向班級代表詢問校友會幹部聯絡方式,期許能凝聚校友們的力量,共同為校友會開創大AI時代的格局。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交流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i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