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簡介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技術領袖培訓班之後,第二個專門為台灣目前產業需求所設計的班別。我們預期透過經理人週末研修班,讓各產業的經理人能有一個場域,與不同產業的經理人一同學習及理解人工智慧的技術概觀,對於人工智慧技術能有全面性的大局觀,而且徹底瞭解人工智慧是如何運作的,以及它的能力、侷限及未來發展,才能讓產業欲以人工智慧進行產業升級時,能有清楚的方向感來帶領企業前進。

我們將以為期十六周的時間,每周六的全天班形式進行,給予所有經理人學員全面的人工智慧概觀。除了課程之外,還能進行深入的研討及交流,讓學員們能充份吸收及理解課堂傳授的知識,也預計讓學員們透過互動安排充分領略這些技術的實際應用方式及限制,以及進行學員間跨領域的交流學習。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目標為讓不同領域的專業經理人能夠如虎添翼,以人工智慧加上原本的領域知識及管理專才,以正確的認知及方向感來掌舵,帶領人工智慧團隊,協助各企業以人工智慧解決問題及進行升級。我們的經理人學員們在結訓後將擔任種子角色,深入台灣產業的各個層面,以其本身專業及正確的人工智慧認知及方向感協助企業解決在邁向智慧化的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

我們將安排中央研究院等各學研單位及產業界在理論或實務上最富經驗的講師,從核心的機率、統計到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皆涵蓋,提供完整的大局觀。在後期階段,本班將與技術領袖培訓班協同進行專題研討,讓經理人學員們能在課程中體驗與人工智慧技術人員的互動,同時培養定義問題、解決及場域導入方式等未來帶領人工智慧團隊所需的關鍵能力。

我們期待透過經理人週末研修班,讓忙碌的經理人們能在週末有充分的充電機會,不再是零零星星地聽些片段的人工智慧知識,而是能夠有完整的課程利用十六個周六的全天班,對人工智慧有清晰的技術及應用藍圖。我們期待所有本班結訓的經理人都能以他們所學,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協助台灣在人工智慧應用的全面升級,幫助產業提升競爭力,讓未來的我們擁有更美好的台灣。

各地開課詳情請參考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