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招生狀況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共有兩班,分別是技術領域培訓班及經理人周末研訓班,皆以三個月為一期。技術領域培訓班的目的為培養能在第一線發展人工智慧應用的 AI 工程師;經理人周末研訓班則以讓各產業的中高階經理人能夠對於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能有全面性的大局觀,才能讓產業欲以人工智慧進行產業升級時,能有清楚的方向感來帶領企業前進。

技術領域培訓班以為期十二周,每周五天,朝九晚六的全日班形式進行,除了上課教室,我們為每位學員準備個人專屬的辦公空間及 GPU 設備,讓學員們可以在校進行實作練習以及與同學們做分組討論及個人/分組競賽及專題實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與學術界及企業界有深厚多元的連結,這些學術及企業夥伴將提供第一手的真實問題及資料,供學員們在專題實作期間解題。技術領域培訓班第一期共有 430 人報名,因要為每位學員保留專屬的辦公空間,經過嚴格的書面審查及現場筆試(考試科目包含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及程式設計共五科),最後錄取 210 位學員,錄取率為 48%。學員的身份以領域而言,電子業及製造業佔 35%,資訊業 20%,次之為金融業 (15%)、生技醫療 (8%) 等;同時,以職位進行統計,工程師約佔 40%,中高階主管約佔 30%,次之為專員 (10%), 研究員 (7%) 及分析師 (5%) 等。

另一方面,經理人周末研修班同樣以為期十二周的時間,每周六的全天班形式進行,給予所有經理人學員全面的人工智慧概觀以及正確的趨勢認知。第一期本期報名 470 人,採資格審查,錄取 320 位在職學員,產業分布與技術領域培訓班學員類似,但學員組成以中高階主管為主 (85%),另為教授、醫師、律師、研究員、分析師等專業人士。經理人周末研修班提供各產業的經理人一個共同學習及互動的場域,以人工智慧加上原本的領域知識及管理專才,能夠以正確的認知及方向感來掌舵,帶領人工智慧團隊,協助各企業以工智慧解決問題及進行技術及策略升級。

我們預期本校的校友們無論未來在產業界、學術界、或自行創業,都能以他們所學,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協助台灣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的全面升級,幫助未來的我們擁有更美好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