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內容

人工智慧概論
這門課將帶各位了解「人工智慧」發展的歷史、不同取向的人工智慧、以及近來發展得最快的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技術的應用。同時將說明人工智慧應用的重點與現階段機器學習的限制與注意事項。上完此門課程後,您將了解人工智慧 / 機器學習 / 深度學習等名詞的不同與關聯,並掌握人工智慧的未來應用領域。
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技術初探
想知道如何用 AI 技術解決公司問題嗎?上完課後,您將能快速掌握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模型原理,知道如何依問題選擇適用模型。 課程將分別介紹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模型種類,如迴歸、分類、分群、降維,深度學習的神經網絡模型及技術演變,並分享實例中常見的卡關問題與解決方法,藉由經驗分享讓學員知道如何訓練一個好模型。
電腦視覺與其他應用
隨著無人車、無人商店、無人工廠等無人科技火熱發展,關鍵的「電腦視覺」核心技術也逐漸受到重視。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是一門教機器如何「看」的科學,也就是用攝影機和電腦代替人眼對目標進行辨識、跟蹤和測量等視覺行為。本課程旨在揭密這門日漸重要的科學,並探討 AI 如何加速影響電腦視覺領域的發展。
文字、訊號處理與應用
語音助理日漸普及,如 Siri、Alexa,及 Google home 等,都是我們熟悉的應用。人類只要講句話就能讓語音助理幫忙處理事情。但你知道機器是如何完成這些事?關鍵就在於「文字與訊號處理」,藉由解析聲音並轉化成文字,再用語言模型分析文字背後的意涵並完成委託任務。還可利用語音合成,用說的回應。本課程會說明箇中原理,並探討更多例子。
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這門課分為產業應用概念介紹、人工智慧應用案例、產學案例分享三部分,除說明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過程、AI 產業形成及產業 AI 化的策略構想,將與學員分享目前台灣在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調查。藉由國內外應用案例,讓學員對 AI 應用有初步瞭解。 課程中也將分享學校的產學合作及專題成果內容,並依公司需求,彈性調整案例內容與說明。

誰應該來上課

誰應該來上課

對象 / 課程1. 人工智慧概論2. 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技術初探3. 電腦視覺與其他應用4. 文字、訊號處理與應用5. 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高階主管人工智慧概論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行政管理人員人工智慧概論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業務主管人工智慧概論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研發主管人工智慧概論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技術初探電腦視覺與其他應用文字、訊號處理與應用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製造主管人工智慧概論電腦視覺與其他應用文字、訊號處理與應用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預備派訓人員人工智慧概論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技術初探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專題研析
課程與適合對象(●為必選)
點選看課程圖檔

適合對象

  • 需對 AI 趨勢應用有基本認識的主管
  • 預備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上課的同仁
  • 管理或行政部門同仁

課程時間

五門課每門皆為 3 小時,每門課程前 2 個小時到 2.5 個小時為概念課程,最後 1 小時到 0.5 小時為案例展示。可以依照授課對象/企業領域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