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聯手北部三大醫學中心 齊力提升智慧醫療發展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聯手北部三大醫學中心 齊力提升智慧醫療發展

AI結合醫療應用是近來備受關注的領域,繼8月17日首開南部智慧醫療專班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再度攜手林口長庚醫院、臺大醫院,以及三軍總醫院三大醫學中心,開設北部智慧醫療專班, 8月31日(六)在林口長庚醫院舉行開學典禮,讓醫療產業從業人員能快速、系統化掌握人工智慧技術的最新趨勢與發展應用能力。

醫療專班

開學典禮當天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程文俊主任委員、台大醫院陳石池院長,以及遠從美國回台的哈佛大學講座教授、台灣人工智慧校長孔祥重皆到場,分別從政府、醫療界及全球AI發展的觀點,分享對於智慧醫療發展的期許。除此之外,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將以「邁向智慧醫療新時代」為題,分享如何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醫療專業與人工智慧,維持台灣領先全球的醫療品質,展現新的可能。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說,希望能透過五週的課程,讓工作繁忙的醫師及護理相關人員,能快速、系統化掌握人工智慧技術的最新趨勢與發展應用能力,同時進行醫療實作案例分享。預計將培養上千位醫療產業從業人員,擁有定義問題、解決及場域導入方式等關鍵能力,並能實際應用在醫療工作上為全台醫療產業注入維持競爭力的能量。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年也與全台灣九大醫學中心展開合作,分別於北中南地區推出智慧醫療專班,執行長陳昇瑋表示,這是特別為醫療產業從業人員所設計的密集課程,將邀請中央研究院等學研單位及產業界,擁有豐富經驗與理論背景的講師,進行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智慧生醫等重要的人工智慧核心技術與應用課程講授。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營運長蔡明順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未來除全面培訓人工智慧人才,針對不同產業需求開設相關專班外,也將透過顧問諮詢、技術推廣、新創輔導、產學連結等資源,協助企業的 AI 導入。期能透過人工智慧,加速台灣產業的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