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南部智慧醫療專班開學新聞通知

南部智慧醫療專班開學新聞通知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攜手長庚、奇美、義大 為南部智慧醫療發展導入關鍵能力

AI結合醫療應用是近來備受關注的領域,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攜手高雄長庚醫院、義大醫院,以及奇美醫院等南部三大醫學中心,率先開設南部智慧醫療專班,並於8月17日(六)高雄長庚醫院舉行開學典禮,讓南部醫療產業從業人員也能快速、系統化掌握人工智慧技術的最新趨勢與發展應用能力。

(圖片來源: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開學典禮當天邀請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長庚醫院王植熙院長、奇美醫院王志中副院長,以及義大醫療先進醫療技術整合發展委員會李伯皇主委到場,分享對於智慧醫療發展的期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將以「邁向智慧醫療新時代」為題,分享如何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醫療專業與人工智慧,維持台灣領先全球的醫療品質,展現新的可能。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表示,從南部分校第一期經理人班的產學合作成果中,就能看出南部的智慧醫療發展潛力很大。當時來自南部三大醫學中心的學員,分別將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醫療資源,運用在預測敗血症的預防治療、失智症心測分數,以及肺炎預測上。希望南部醫療專班的設立,能將這股能量擴大,進而應用在檢測、治療、照護與管理等各個層面,為全台醫療產業注入能量。

醫療專班示意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年與全台灣九大醫學中心展開合作,分別於北中南地區推出智慧醫療專班,這是特別為台灣醫療產業從業人員所設計的密集課程。邀請來自中央研究院等學研單位及產業界,擁有豐富經驗與理論背景的講師,進行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智慧生醫等重要的人工智慧核心技術與應用課程講授,並進行醫療實作案例分享,預計將培養上千位醫療產業從業人員,擁有定義問題、解決及場域導入方式等關鍵能力,並能實際應用在醫療工作上。

智慧醫療專班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營運長蔡明順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未來除全面培訓人工智慧人才,針對不同產業需求開設相關專班外,也將透過顧問諮詢、技術推廣、新創輔導、產學連結等資源,協助企業的 AI 導入。期能透過人工智慧,加速台灣產業的轉型。

詳細活動流程請參考:南部智慧醫療專班開學典禮流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