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啟用 攜手奇美實業深耕在地產業

以培育產業 AI 人才為目標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繼今年三月與中山大學合作規劃經理人週末研修班,攜手培育南部地區人工智慧高階經理人才,為加速南部產業升級,將於第二期擴大招收技術相關人員,培訓 AI 工程師,同時正式啟用南部分校校區。

開學典禮將於8月3日舉行,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奇美實業總經理趙令瑜、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及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教授都將到場,期許南部分校能做為南部產業轉型的重要基地。

隨著人工智慧發展迅速,奇美實業近來積極投入人才培訓的行列,不僅大手筆贊助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成立,早在2018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開學時,就率先派了六位公司內部同仁北上受訓三個月,為方便同仁上下課,更向中研院租宿舍,積極訓練人才。同時力邀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前進台南,將南部分校教室設於奇美實業新田廠區中,讓南部企業也能快速培養人才,一同搭上這班AI列車。

針對南部極具發展潛力的兩大產業:醫療與製造業,本次開學特別邀請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主任孫永年,以及中國鋼鐵副總經理蔡松釗,分享人工智慧生技醫療的研究近況,及中鋼在智慧製造推動上的進展狀況。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成立至今一年多,已為台灣培育 4700 位產業 AI 人才,南部分校校區落腳奇美實業新田廠區,鄰近重要產業聚落,並與南科管理局密切合作,希望能深入當地產業的需求,結合學界的力量和產業界一同打造製造實作平台,幫助台灣產業AI化與產業升級。

未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將針對在地產業需求,推動各式專班課程。近期,在新竹分校已針對當地產業推出「智慧製造專班」,在技術培訓方面則推出適合無人工智慧技術背景的「先懂再學技術新手班」,以及更為進階人工智慧技術領域的「外掛加速技術專案班」,除了全面培訓人工智慧人才,也要加深技術實力,加速台灣產業的轉型。

當日活動流程請見:南部分校第二期開學典禮流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