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首屆開學典禮事前新聞稿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首屆開學典禮事前新聞稿

2018/07/21

推動台灣智慧製造發展,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前進台中設分校

隨著人工智慧發展,以機器取代人力的智慧製造議題逐漸在產業間發酵。越來越多企業對 AI 技術的應用感興趣,並希望引入相關技術帶動競爭力。繼台北、新竹課程廣受好評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將於 8 月 18 日假亞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台中分校第一期開學典禮,這也是台灣人工智慧第三所分校,希望能為中部地區培養優秀的AI 人才,進而推動智慧製造的發展。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分別與東海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系統大學「中亞聯大」合作,開設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及技術領袖培訓班兩種培訓課程,皆以四個月為一期。第一期經理人班為大肚山產業 AI 創新專班,有多位學員來自大肚山產創基金會,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盼望能為大中部地區培育出人工智慧的高階人才,促進產業升級。技術領袖培訓班則希望透過推動 AI 人才培育,以促進產業升級合作。


看好台中發展潛能,智慧製造下一波發展值得期待

隨著全球企業興起工業 4.0 的浪潮,各大產業皆積極轉型投入智慧製造,人才及軟體專業度不足是當今業界的最大挑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設立,便是希望透過密集的培訓課程,為產業培育 AI 技術種子,帶動台灣產業的下一波發展。


由於台中擁有深厚的精密機械製造業基礎,台灣有七成的精密機械、工具機器及零組件廠業者都設立於中部地區。若能整合關鍵技術及相關人才培育,利用 AI 科技帶動傳統產業升級,進行智慧製造加值,不僅能滿足台灣市場內需,更有可能打造出可輸出的創新應用技術,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產業需求急切,盼透過人才培育與合作帶動產業成長

台中分校第一期共有 620 人報名,分別經過嚴格的書面審查及線上考試,最後共錄取 345 位學員,錄取率為 55%。技術領袖班第一期報名人數 280 人,經過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及程式設計五科測試後,最後錄取 163 位學員,錄取率為 58%。其中,報名學員工作背景 5 成來自製造業,次之則為電子業(34%)。


經理人周末研修班則採資格審查,第一期報名人數 340人,最後錄取 182 位在職學員,錄取率為53.5%。學員主要為中高階主管,產業分布與技術領袖班類似,以製造業及電子業占多數。顯示相關產業對於 AI 技術人才的急迫需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期許能為台灣培育出產業 AI 化的人力大軍,讓產業不再因為苦惱於 AI 人才的缺乏,而錯失產業升級的先機。


開學典禮將邀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院士進行主題演講;同時邀請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葉哲良副執行秘書,分享台灣在智慧製造轉型路上的現在與未來發展。透過專題演講,讓現場貴賓了解在數位時代浪潮下,如何以智慧製造創造出產業的新未來。


為台灣產業培育 AI 人力大軍,共同打造產業 AI 化與 AI 產業化的版圖。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希望能有系統、有規模的為台灣培育產業 AI 化的人力大軍,全力促成台灣產業 AI 化。台中分校課程豐富,包括統計分析、電腦視覺、人工智慧開發與環境建置等多元課程,讓中部產業也能與世界接軌。


台中分校開學典禮當天將開放第二期課程報名;新竹分校則已開放第二期網路報名,將於 10 月 16 日截止報名。歡迎對 AI 技術及產業 AI 化有興趣的朋友,把握難得機會加入學習的行列。透過密集培訓課程,深入並完整地學習人工智慧各面向的技術,一起打造產業 AI 化與 AI 產業化的版圖。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招生資訊:/admission-180512/



新竹分校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7/12/01 至 108/03/30 止,共 16 週;每週六早上九時半至下午七時,連續假期除外。
報名期間:107/07/21 至 107/10/16
招生簡章:/admission-mgr-hc/

新竹分校 技術領袖培訓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7/12/01 至 108/03/30 止,共 16 週;每週二、四、六上課,國定假日除外。
報名期間:107/07/21 至 107/10/16
考試時間:107/10/21 下午 14:00-15:40 (考試內容請參見技術領袖培訓班常見問題)
招生簡章:/admission-tech-hc/


台中分校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8/01/05 至 108/05/04 止,共 16 週;每週六早上九時半至下午七時,連續假期除外。
報名期間:107/08/18 至 107/11/20
招生簡章:/admission-mgr-tc/

台中分校 技術領袖培訓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8/01/05 至 108/05/04 止,共 16 週;每週三、五、六上課,國定假日除外。
報名期間:107/08/18 至 107/11/20
考試時間:107/11/25 下午 14:00-15:40 (考試內容請參見技術領袖培訓班常見問題)
招生簡章:/admission-tech-tc/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