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緣起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創校緣起

創校緣起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由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主辦,並獲得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支持協助。

由於初期校地尋覓不易,先由主辦單位向中央研究院承租跨領域研究大樓七樓暫時做為台北校地。未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將在台北市或新北市另覓校地,同時在台灣各城市,包括新竹、台中、台南或高雄等地,尋覓合適的場地建立分校,將人工智慧人才培育工作落實至台灣的各個角落。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主辦單位,有感於國內產學之間的鴻溝難以跨越,高階人才缺乏及外流,以及科技創新系統之滯結,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以及國票金控魏啟林董事長邀請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共同研商,籌備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 (簡稱科生會),以建構下世代的科技創新生態系統為目標,提出開放性的學研合作模式,期能藉此凝聚產官學研力量,共同改善國內的科技創新及創業環境。

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著眼在科技創新系統的提升,認為「找不到人才」是台灣發展產業 AI 化以及 AI 產業的推展最大的瓶頸;因此,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始進行合作,共同為提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及人工智慧生態系統而努力。

  •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
  •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贊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