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領袖培訓班簡介

技術領袖培訓班期為台灣育成具有人工智慧技術思維與實戰經驗的技術領袖人才,讓產業欲以人工智慧進行產業升級時,不再為缺乏人才所束縛。

我們將以為期十六周,每周三天(三、五、六),朝九晚六的全日班形式,進行人工智慧技術人才的密集培訓。讓不同專業領域的學員都能如虎添翼,以人工智慧加上原本的領域知識,具備協助各企業解決問題,以及帶領人工智慧團隊的能力。他們將擔任技術種子角色,深入台灣產業的各個層面,以其本身專業及人工智慧技術協助企業解決在邁向智慧化的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

相較於一般資訊科技產業所需的軟體人才,人工智慧技術人才培育的門檻更高,因為並重數學、統計、機器學習、程式設計等科學及實作能力,必須以做中學的方式累積經驗,才能在不斷地解題過程中,掌握技術及培養發現及解決問題所需的經驗。因此,本班將透過一流的師資、「做中學」的教學方式以及與產業的連結,培養第一流人工智慧技術人才的同時,也與業界共同界定可以人工智慧解決的問題,讓人才的培育與實務的挑戰緊密結合。

我們將安排中央研究院等各學研單位及產業界在理論或實務上最富經驗的講師,從核心的機率、統計到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最新的人工智慧皆完整涵蓋,提供紮實的理論課程;同時,本班將帶領學員實作經典及真實案例,學習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的實作,以鍵盤代紙筆,累積實戰的基礎技術能力。在後期階段,本班將與本領域企業合作夥伴,共同訂定真實世界裡的人工智慧專題,讓學員在指導老師的帶領及與企業互動的過程中,培養問題定義、資料處理、模型訓練、問題解決及場域導入等成為技術領袖所需的關鍵能力。

我們將在期末安排專題成果發表會促進各領域專家的交流,讓本班所培訓之人工智慧人才無論是在產業界、學術界、或自行創業,都能以他們所學,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協助台灣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的全面升級,幫助未來的我們擁有更美好的台灣。

各地開課詳情請參考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