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新聞稿】扭轉地區人才困境 為經理人開課強化技術力

【新聞稿】扭轉地區人才困境 為經理人開課強化技術力

隨著人工智慧浪潮來襲,除了資訊產業,包括傳產、製造、金融、醫療、教育等產業,預計都將受到影響。AI也被視為是企業擺脫發展困境的解決方案,這也促使許多白領工作者開始投入人工智慧的學習。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為了因應新竹產業人才的需求,特別開設AI 經理人研修班,除了讓企業高階主管能清楚認識人工智慧發展的脈絡、應用與侷限,更在課程中強化技術課程,為企業主管們增進相關技術能力。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5月4日舉行新竹分校第3期開學典禮,並開放第4期的招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支持並表示,過去台灣在PC時代發展得很好,掌握住很好的機會也帶動整體發展,卻錯過了網路時代與雲端時代。因此,面對工業4.0的時代趨勢,千萬別再錯過這波人工智慧時代。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表示,為了增進與地方產業的連結,也更符合企業人才的需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從第4期開始,經理人課程將不同於以往的內容設計,原本的經理人週末研修班調整為「AI 經理人研修班」,增加實作課程。讓經理人班的學員實際學習更多技術,並有更多機會與技術班學員交流,並在學期末一起合作,共同完成期末專題成果。


這個嶄新的課程設計來自於,與新竹不同產業接觸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中高階主管都具有基礎的技術背景與能力,但對AI技術卻不甚了解。面對產業需要導入AI的趨勢,亟需相對應的知識帶領團隊前進。因此,特別設計兼具講座課程與實作課程的「「AI 經理人研修班」,協助經理人們一方面掌握基本理論、最新趨勢還能擁有實作能力。


課程將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資深助教帶領實作課程,以翻轉方式快速學習從機器學習到深度學習等關鍵技術,並在最後四週密集進行期末專題,實際驗證自身對於技術的認知及展現人工智慧的應用,迅速累積人工智慧知識與應用經驗。


至於講座課程則持續安排中央研究院等學研單位及產業界,擁有豐富理論或實務經驗的講師,講授機率、統計、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重要的人工智慧核心技術。從邏輯、電腦模型、技術延伸及各產業的應用發展,讓經理人更能掌握產業導入 AI 時的關鍵知識。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表示,希望透過十六週的完整學習,不僅是讓企業經理人更即時掌握人工智慧的知識與趨勢。也期望在這一波人工智慧的潮流中,幫助台灣產業培育更多技術與經理人才,扭轉困境突破現況,幫助台灣產業在這波機會中順利轉型升級。


新竹分校第四期課程時間:本學期自 2019 年 9 月 7 日起,至 2020 年 1 月 8 日止,含結業典禮共 16 週。
上課地點:新竹市科學園區力行路 21 號


更多相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資訊請至以下網址:/category/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