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奇美老總:AI是公司數位轉型重要觀念與技術

奇美老總:AI是公司數位轉型重要觀念與技術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8月3日舉行南部分校第二期開學典禮,包括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教授、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等人皆到場,期許南部分校能成為南台灣人工智慧的重要知識與新創基地。奇美實業總經理趙令瑜更是直言,AI是公司數位轉型的重要觀念與技術,強化奇美打世界杯的基礎。

奇美總經理趙令瑜

趙令瑜說,由於南部是台灣傳統產業、中小企業的重鎮,加上科學園區的設立,整體產業結構十分多元,產業轉型的壓力也很大。許多人對人工智慧雖抱高度期待,卻也是一知半解。

推動 AI 不只是社會責任,更是奇美數位轉型的重要觀念與技術

趙令瑜認為,AI是奇美數位轉型的重要觀念與技術,希望藉由人工智慧的導入,培育更多的數位人才,蒐集更多的數據,對生產、維修保養、管銷、經營帶來更快速或精準的參考資訊;同時藉由數位轉型,達到經營手法與員工思維的高值化,加強奇美打世界杯的基礎。

南部分校開學

身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贊助企業之一,趙令瑜說,奇美作為台灣產業界的一員,將推動 AI 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希望能投入資源,盡份心力,幫台灣培育更多更廣的AI人才。因為人工智慧將為台灣產業提供一個跳蛙式的成長契機,這也是為什麼奇美願意不計代價成本,利用自己的場地協助建立南部分校。

推動AI應盡早投入資源,理解數據應用的方向

對於人工智慧的興起,不少人或許會有著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也有人會感到焦慮、惶恐。但趙令瑜說,對於推動AI可能會遇到的瓶頸,每個公司運作的樣態不同,需要花時間從經營層到基層員工都達到認知共識,否則很難推得下去。

他建議,大家能盡早投入資源,即早開始涉獵AI,慢慢從混沌中找出頭緒,開始理解數據的意義,以及數據運用的方向。並勉勵在場學員,能在四個月後,將所學帶回工作場域,影響並教育別人,同時落地實作。也期許南部分校能在日後發展成南台灣人工智慧的知識聚落,甚至是AI新創公司的基地。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開學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