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熱門話題
  • 【台灣人工智慧小聚現場報導】人工智慧行不行?AI在多面向的應用範例

【台灣人工智慧小聚現場報導】人工智慧行不行?AI在多面向的應用範例

9月的第一個週五晚上,台北校區聚集了60多位人工智慧的愛好者。在這場以技術人員居多的活動現場,除了討論人工智慧的應用問題之外,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收穫,就是有個募資近億的參與者,在現場直接找起員工來啦!

快來看看,這場小聚現場有什麼有趣的事呢?(現場花絮照片)

meetup

關於人工智慧的應用範圍與能力,你也存有許多疑惑嗎?

首先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技術發展處處長張嘉哲的分享,曾經協助各項企業AI專案導入與規劃,以及人工智慧人才培育課程規劃的張處長。在此之前曾任職於明基電通,擔任整合行銷中心技術部資深經理,專精於軟體開發,推動新技術( IoT, big data, AI)導入產品。

這次帶來了許多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經典範例,介紹了 AI 在各式產業的應用範例,包含:各式影像檢測與人臉辨識應用、台股指數如何預測、寫稿機器人如何養成、如何透過人工智慧幫助製程最佳化,為大家說明不同行業如何透過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實現在工安檢測、金融服務、農業採集、製造等不同場景上。

超高速AI電腦視覺及應用 (簡報內容)

第二個短講講者王靖維教授,英國林肯大資工博士、格拉斯哥大資工傑出碩士,曾擔任英國皇后大學研究員,後加入臺科大,創立了電腦視覺與醫學影像校級中心,進行高技術密集需求的產學合作和技術移轉。榮獲科技部旗艦價創計畫-培育台灣獨角獸,創立影豹智慧科技。

影豹智慧科技具有全球領先的技術服務,包含(1)超高速私有雲平台(比徠卡快 24 倍,比微軟快 117 倍)隨時隨地即時分析影像(2)榮獲國際殊榮的超高速 AI HPC (2019 IEEE ISBI 競賽擊敗全球 435 團隊、49 間 AI 公司) ,傑出的表現還包括:

  • 2天內完成客製化 AI 自動建模 (高 AI 產能,無須 CODING 人力成本與冗長開發時間)
  • 高精準深度學習大腦 (AUC > 99.9%) : 多項應用驗證於 智慧製造、工業檢測、智慧醫療。
  • 秒速分析巨量影像資料
  • 智慧腦學習,無須大數據,處理有限資料產生精準AI (解決不良率低 或 資料有限難處)
  • meetup

    王教授在這次講題介紹了超高速AI電腦視覺在多面向的應用範例,例如在智慧製造應用上,包含了晶圓外觀檢測、IC檢測、PCB檢測;又或者是當今正紅的智慧城市討論,包含智慧零售、智慧農業、智慧監控&交通分析應用上;以及智慧醫療上的應用成果,包含 病理切片、CT、MRI、X-Ray。諸多的成果,引發現場熱烈的提問與討論。

    對人工智慧相關知識與議題感興趣的你,快看過來! 8 月起,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每隔兩週便會在全台四個校區,舉行「台灣人工智慧小聚(meet up)」,除了歡迎人工智慧的愛好者之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工作者一起前來討論。你可以在這裡尋找AI高手、合作 partner、自我推薦、介紹自己的 project...,一起發現更多關於人工智慧領域的知識。

    關於台灣人工智慧小聚

    台灣人工智慧小聚持續透過在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全台校區的 meetup 聚會,招集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工作者及同好。讓各領域的朋友們在這裏有一個認識彼此,交流媒合的機會。

    meetup

    現在就加入台灣人工智慧小聚 FB 社團

    更多精彩的人工智慧小聚議題:

    AI於醫療影像的應用與挑戰 & 從專利角度看AI人工智慧

    視網膜病變偵測&類神經網路的極限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