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 3/18-19 (已截止報名)

  • 首頁
  • 2023 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 3/18-19 (已截止報名)


2023 AIGC Impact Workshop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

時間:3/18 (六) - 3/19 (日)
地點:中研院人文館 (國際會議廳) 全實體
官網:https://aigc2023.aiacademy.tw
感謝熱烈支持,由於工作坊座位有限,顧及品質,所有售票已於 3/7 12:00 提前結束,在此對向隅的貴賓說聲抱歉!

2022 年 AI 巨浪席捲全球,從生成圖像的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再到最近火紅的 ChatGPT,短短兩個月使用者就突破 1 億人大關,遠快於先前紀錄保持人抖音的 9 個月與 IG 的 2.5 年。AI 應用從實驗室、大企業正式進入普羅大眾的生活與工作,不論是在圖像還是文字,都大大突破了我們既有的想像。

如果將 2022 年視為 AI 產製內容 (AIGC, AI-Generated Content) 元年,那 2023 年則更像是 AI 應用的寒武紀大爆發,專家預估 2 年內可能誕生數十萬個 AI 應用 App,各種 AI 應用新生物種百花齊放,充滿魅力也暗藏危機,個人生產力的定義與流程將全面被改寫翻新,AIGC 預期也將帶來法律著作權、學術倫理與深偽造假新聞氾濫等對現行社會規範的挑戰議題。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AIA) 將於 3/18、3/19 假中研院人文館 (國際會議廳) 舉行兩天實體的【生成式 AI 衝擊工作坊】,活動將由中央研究院同時也是 AIA 基金會董事長的 廖俊智 院長開場,並由 AIA 校長暨哈佛大學講座教授 孔祥重 院士導言。

    第一天活動內容包含:
  • 【 生成式 AI 的模型與技術理論 】邀請台大電機 李宏毅 副教授與 SNAP Research 影像創意中心 李昕穎 資深研究科學家主講。
  • 【 生成式 AI 的生產力應用案例與實作 】則邀請政大傳院新聞系 李怡志 助理教授與資料視覺化李慕約公司創辦人 李慕約 主講與實作。
    第二天活動內容包含:
  • 【 生成式 AI 衝擊座談會 】早上兩場衝擊座談將邀請各界菁英:第一場產業面: 蔡明順 校務長主持,聯發科 梁伯嵩 資深處長、台大資工&玉山金 張智星 科技長、INSIDE創辦人 蕭上農 探討產業、平台、生態系的衝擊。
    第二場社會面: 侯宜秀 秘書長主持,陳正然 無任所大使、Appier & iKala 簡立峰董事、Matters 創辦人 張潔平,探討生成式 AI 對社會、技術與人文的衝擊與影響。
  • 【 衝擊議題互動工作坊 】下午將由開拓文教基金會 蔡淑芳 執行長主持,針對各種衝擊議題進行工作坊互動。

AI 不會取代人,但不懂 AI 的人,一定會被懂 AI 的人取代。面對 AI 應用的寒武紀大爆發,您準備好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