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組織補助辦法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為推動人工智慧在社會各層面與產官學研的廣知與深化,從 2018 年春天開始,致力於人才培育與知識推廣,在短短年餘時間內,已為台灣培育超過七千位 AI 人才,在產業的各個角落擔任推動台灣產業 AI 化的種子。

在我們的校友中,有許多熱心致力於知識推廣與推動社會進展的專業人士,或以個人,或以組織,或發表文章、或舉辦各種活動講座,凝聚校友之力來加速人工智慧在社會上的廣佈與深化,但或有缺乏資源之憾。緣此,我們在諮詢諸多校友後,擬訂並公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組織補助辦法」,讓有心帶領社會前進的校友們,能夠在我們的支持下,順利地走出第一步。

期待我們的這項舉動是抛磚引玉,也期待有優秀的校友們站出來,和我們一起為台灣的產業與社會進步而努力,從 AI 知識推廣與產業 AI 化 / AI 產業化開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是為了填補社會對 AI 的需求而存在,因此,有任何我們可以做、且對於推動 AI 加速進展或深化的工作,都很樂意進行。若有其他期待學校來做的,或是希望與校友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也歡迎隨時聯絡執行長蔡明順 (richie.tsai@aiacademy.tw),期待與各位攜手打造更美好的明天,謝謝。

 

一、目的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為推動人工智慧在社會各層面與產官學研的廣知與深化,從 2018 年春天開始,致力於人才培育與知識推廣,在短短年餘時間內,已為台灣培育超過七千位 AI 人才,在產業的各個角落擔任推動台灣產業 AI 化的種子。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中,有許多熱心致力於知識推廣與推動社會進展的專業人士,或以個人,或以組織,或發表文章、或舉辦各種活動講座,凝聚校友之力來加速人工智慧在社會上的廣佈與深化,但或有缺乏資源之憾。緣此,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特擬此校友組織補助辦法,期於襄助校友進行人工智慧的深化推展,加速台灣產業與社會 AI 化進程。

 

二、校友組織

凡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發起且佔發起人三分之二以上、或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佔理事會成員三分之二以上,經內政部核準之人民團體或社團法人;或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發起且佔董事會成員三分之二以上,經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核可之財團法人(或其籌備處),皆符合本辦法所稱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組織。

若校友組織名稱內含「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或「人工智慧學校」,需先經本校同意後始可使用。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泛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目前在學學員,及已領取結業證書之結業學員。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為當然校友組織,不需申請認證即適用本辦法。

 

三、校友組織登錄認證

本辦法管理單位為本校行政處,校友組織(或其籌備處)在完成立案後,可準備立案文件與政府核發之證書向行政處提出登錄認證申請。凡經登錄認證成功之校友組織,將由校方發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組織」證明,並將邀請該校友組織參與校方所主辦的各式重要活動。

登錄認證有效期間三年,期滿應重新提出申請。若未重新提出申請,則自動喪失認證資格。

 

四、補助範圍

經認證之校友組織舉辦的各式活動,若符合以下條件,皆可向校方申請補助:

1. 活動以該校友組織擔任主辦單位,並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列為協辦單位。

2. 活動以校友交流或人工智慧的推廣與深化為主要目的。

3. 活動不涉及特定政治思想或特定利益團體或商業導向之討論交流。

4. 若活動以校友交流為主軸,需有超過三十位校友參加。

5. 若活動以人工智慧的推廣深化為主軸,需有超過五十人參加。

 

五、補助金額

原則上每位活動參加者補助新台幣一百元整。

 

六、申請方法

1. 申請者須在活動開始四周前,填妥申請表格向行政處提出申請。

2. 行政處將在兩周內完成審查,回覆申請人審查結果。

3. 活動結束後兩周內,申請人需備齊簽到表與活動照片等證明文件提供給行政處。

4. 若該活動符合補助範圍,行政處將匯轉補助金額至校友組織帳戶。

 

七、補充要點

1. 補助金額只限匯轉至申請補助之校友組織官方帳戶,不接受匯轉至其他任何帳戶。

2. 補助範圍與核銷依實際簽到表人數與活動實境照片為準,校友以姓名、學號,非校友以姓名、電子郵件地址為識別,申請校友組織應確認個資使用無疑義。

3. 申請補助者本誠信原則對所提出支出憑證之支付事實及真實性負責,若申請過程發現不實情事,例如未依補助用途支用、隱匿不實、造假、虛報、浮報等情事,得撤銷補助,追繳已發之款項,該校友組織將永久喪失接受校友補助之權利。

4. 校友組織登錄認證後,如發現其申請書或相關資料有虛偽不實情事,得撤銷其許可;其設立許可條件變更,致與原有規定不合者,得廢止其許可。

5.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保留依活動性質、內容及校方本身財務規劃對補助金額增/減以及停止本補助辦法的權利。

 

八、校方服務

本校為服務校友組織,提供經登錄認證許可之校友組織相關服務項目如下:

1. 協助租借本校各校區的空間場地,請於活動四周前提出申請。

2. 校方將由專責之連絡窗口,提供各種相關服務及意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