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新聞通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第一期開學典禮新聞通知

【新聞通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第一期開學典禮新聞通知

2019 / 03 / 08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許多產業逐漸意識到人工智慧技術與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因應南部企業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國家實驗研究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的促成下,與中山大學合作辦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將於3月16日舉行經理人週末研修班開學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將到場。首期學員中,來自醫療業的學員比例大幅增長,預見AI醫療應用將成為下一波趨勢。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2018年成立至今,陸續在台北、新竹、台中成立校區,各校區的學員背景,依各地產業組成而有不同。此次,南部分校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的學員背景以電子業及製造業居高,各佔35.1%及32.7%。另一方面,來自醫療業的學員比例突破新高,佔8.9%,當中不乏當地重要醫學中心的醫師,如:奇美及義大醫院。

AI結合醫療應用是近來備受關注的領域,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近期更與台中榮總及東海大學跨團隊合作,運用醫院資料庫10萬筆資料,研發出病情惡化預警系統。未來將運用在醫療照護上,落實精準照護理念,輔助照護團隊即時提供適時適當的醫療照護。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表示,希望透過AI技術的應用,提升台灣在各產業上的發展,包括醫療品質、健康照護等。

由於高雄市是台灣傳統產業與重工業的聚集地,目前產業以鋼鐵金屬、石化、造船業、加工出口等產業為主。本次開學典禮將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見證南部產業轉型的第一步。同時,分享他對於南部人工智慧高階經理人才培育的期待。

活動時間:2019年03月16日(星期六)上午 09:30 ~ 12:30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國研大樓 2F 光中廳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70 號)


更多相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資訊請至以下網址:/category/press/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