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新聞稿】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第四期開學典禮新聞通知

【新聞稿】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第四期開學典禮新聞通知

2019/02/20

人工智慧發展迅速,不少企業積極投入AI領域,包括廣達、台塑、友達、義隆電、遠東、新光等多家企業皆全力進行相關人才培訓,並派出大批人才參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人才培訓課程。以尋找及刊登人工智慧職缺為主的AI 人才媒合平台,三個月內已增加近百個人工智慧相關職缺數,顯見AI人才逐漸受到企業重視。台北總校第4期課程開學典禮將於2月23日,於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並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及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前來分享人工智慧未來應用趨勢與醫療應用觀點。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日前才宣布將持續朝AI領域邁進,在人才培育上也展現極大的企圖心,本期學員中就有上百位來自廣達電腦的工程師與中高階經理人員;其他指標公司如台塑、友達、義隆電、遠東、新光等,也有超過10位以上的學員報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2018年成立至今,已培育超過3000位具AI技術的專業領域人才,成為各個產業中推動台灣產業AI化與轉型的重要動力。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表示,2019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除持續為台灣培育能為產業所用的 AI人才外,為了回應企業的實際需要,也已組成優質的顧問團,協助企業快速導入AI,加速轉型提升競爭力。

同時,許多人關注目前AI的應用領域,本次開學也邀請在醫療人工智慧應用領域擁有豐富經驗與知識的張嘉淵博士及李友專院長,前來分享人工智慧的實際應用與成果。

張嘉淵在全球有超過130個創新設計與發明,其中86個已經獲得專利授證。他於2000年加入廣達,負責橫跨不同資通訊領域之國際研發計畫,並協助廣達研究院育成許多新事業部及子公司。目前負責廣達前瞻產品研發、未來科技策略及全球研發合作,並為BU12事業部總經理,主導智慧醫療及健康照護等新事業。

李友專則擁有豐富的醫療AI臨床研究與應用經驗,具醫學與資訊雙項專業,經年奔走於國際間推廣臺灣經驗,並促成多項國際合作,是台灣醫療AI的先驅者。2017年更成立「台灣醫療人工智慧創新研究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Medicine and Health Innovation,簡稱AIMHI )」,希望推動適合醫療應用的人性化AI。如何運用AI的偵測、預測與預防技術,解決長期照護及其他醫療重大問題是李友專近來關注的議題。

台北總校即將邁入第4期,不僅報名熱度不減,不少國內知名企業更是持續派員前來送訓,並進行成功的前導性研究 (pilot studies) 與 AI 專案。預期隨著3月南部分校正式開學,逐步協助台灣企業導入相關技術,增加競爭力並帶動下一步的產業轉型。

活動時間:2019年02月23日(星期六)上午 09:30 ~ 12:10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更多相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資訊請至以下網址:/category/press/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