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會長候選人介紹

郭柏森蔣珮瑋
候選人期別台北總校第三期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台北總校第五期經理人週末研修班
推薦人姓名謝明修
(AIA 校友會副會長)
蔡政勳 Otto C.H. Tsai
(AIA 校友會副會長)
推薦理由請按此請按此
候選人簡歷請按此請按此
候選人政見

1.策略接續與延伸:
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產業 AI 化、AI 產業化」為基礎,提供校友在產業 AI 落地以及 AI 方案發展的協助,同時,以漸進的方式讓中央與縣市政府了解「產業 AI 化、AI 產業化」所遭遇的困難,以期可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2.活動安排與聚焦:
根據各校區與專班的不同特性,發展各式各樣的校友活動,強化前、後期以及跨班校友的聯繫,持續凝聚 AIA 校友能量,搭建產業 AI 化的溝通與分享平台

3.組織調整與精進:
三大委員會是 day 1 規劃成立,運行了一年之後,應試時的審視成果並根據實際需求進行適度的拆分與重組,以期在有限的資源下,發揮最強大的功能;同時應加強化委員會之間的橫向溝通,並成立專責對外行銷組織,適度的為校友會曝光;再者,九大產業群組以及北區志工大隊已打下良好的基礎,應該將此兩大組織納入校友會的運作,用以強化校友會的聯繫與動員能力;最後,將由專人評估並進行組織章程調整,明定角色權責,讓校友會的所有幹部有所歸依,並奠定校友會組織的穩固基礎台

4.法人評估與協助:
呼應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大 AI 時代的開始」,希望讓有心引領社會前進的校友們,能夠在學校的支持下,既快且穩地邁出第一步,校友會應當支持這個做法,並協助形成 Eco-system,協助所有具備熱情的校友,以各種法人組織的形式,建立分工制度並確保執行效率;校友會亦將進行法人化組織的評估,同時思考在此一體系下應有的定位,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聚集更多 AIA 校友,一起為台灣的產業與社會進步而努力

1.產業 AI 化、AI 產業化:
秉持陳執行長一貫精神,落實產業 AI 化、AI 產業化方向,鼓勵並協助校友多元發展、創意創新、挑戰未知,讓 AI 在各產業快速推動。

2.政府 AI 化、AI 戰略化:
持續推動葉前會長的「政府 AI 化、AI 戰略化」理念,協助政府運用 AI 強化各部門運作,進一步作為制定 AI 戰略化政策的參考。

3.推動 AIA 校友會法人化:
落實校友會非營利法人化組織,以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積極堆動校友會組織運作。

4.協助校友組織法人化:
尊重各區校友組織、各委員會、各大領域群組、志工大隊等領袖意見,與學校同步協助各團體發展成協會等法人組織。

5.建立廣大校友聯繫溝通平台:
將校友會發展成校友、學校及相關各界的溝通平台,凝聚廣大校友的感情,傳遞學校的發展訊息,並連結各種外部的資訊。

6.串連校友全國交流網:
加強各地區及各屆校友的交流互動,推動各校友組織進行全國性的串連與交流,並突出各區域重點產業 AI 化的應用,將成功經驗推廣至全國各地。

7.增強校友國際化競爭力:
參與並嫁接國際 AI 產業的各式組織及交流活動,與國際各界 AI 人才交流,並與國際 AI 產業接軌,提升台灣在國際的競爭力。

8.塑造優質組織文化:
將校友會打造成凝聚所有校友的校友會,塑造多元且創新的組織文化,成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理念延伸的校友會。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