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二期開學典禮新聞稿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第二期開學典禮熱鬧登場


國內唯一的人工智慧產業 AI 化專校-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 2018 年 5 月 12 日假中央研究院舉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第二期開學典禮。典禮開始由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與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副董事長魏啟林致辭,期許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為平台,不只栽培更多台灣 AI 技術與管理人才,同時引導台灣各產業 AI 化,進而推動產業升級,並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靠民間集資力量創校,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獲得六家企業大力捐贈


典禮中舉行第二次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簡稱:科生會,主辦單位之一)的捐贈儀式,由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代表友達光電慷慨捐贈新台幣三千萬元給科生會,以支持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籌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與執行長陳昇瑋對此表示感謝。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創立以來,已有六家企業先後捐助: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及友達光電,有助於推動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各項校務,推廣人工智慧的專業知識及最新技術,讓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成為產學界培育 AI 人才庫,同時銜接產學間的需求與供給落差,讓台灣能在全球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技術快速發展的潮流中不落人後,並佔有一席之地。

AI 人才培育搖籃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培養大批 AI 軍隊


本次典禮榮幸邀請到微軟 AI 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分享 AI 世代來臨與企業作為。張執行長表示,過去半年跟企業、政府部門及民間單位溝通,思考如何幫助台灣企業轉型,進行產業 AI 化,讓台灣整體經濟變好。一開始張執行長充滿期待,但過程中遇到許多問題,最後轉變成焦慮,但當看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時,再次燃起希望,因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正好可以填補國內高階 AI 人才的缺口。他十分期待完成課程的學校學員未來一起共建科技生態圈,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典禮的第二場主題演講由趨勢科技全球資深研發副總周存貹來進行分享,他首先介紹趨勢科技應用人工智慧的經驗,不只談到趨勢科技在資安上 AI 技術應用,也期待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一起把業學界緊密結合,把人工智慧人才留在台灣,從根本來解決企業中「找不到人才」問題。

典禮的最後,校方特別安排第一期技術領袖培訓班優秀學員分享如何用所學的 AI 技術解決本土企業提出問題,包含由天下雜誌提出的文章自動標籤生成問題、與疾病管制署合作的數據寫稿機器人、雲象科技提供 3D 細胞影像語義分割與智邦科技提出的 AOI 瑕疵偵測問題。學員經歷一番努力奮鬥後,合作解決這些問題,成果相當豐碩。學校希望未來學員持續在各自產業與領域推動產業 AI 化,引領台灣第一波的產業 AI 化潮流。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擴展 AI 軍校版圖,在台中與新竹設立分校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課程分為兩班,分別為技術領袖培訓班及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皆以四個月為一期。技術領袖培訓班的目的為培養在最前線發展人工智慧應用的 AI 工程師;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則讓各產業的中高階經理人能全方面理解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在產業欲以人工智慧技術升級時,帶領企業前進並提升整體水準。

就在第二期開學典禮當天,台北總校第三期開放網路報名,於 8/7 截止。同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已拓展兩個分校,新竹分校將於 7/7 開學,台中分校將於 8/18 開學。其中,新竹分校落腳於新竹科學園區,已於日前開始招生,5/22 招生截止。台中分校則已開放網路報名,兩個校區分別於台中市西區中港大樓及東海大學設立。

歡迎有意搭上產業 AI 化列車的朋友,無論在台北地區、桃竹苗地區及中部地區,立即上網報名,把握難得的機會,在密集培訓課程中,深入並完整地學習人工智慧各面向的技術,一起打造產業 AI 化與 AI 產業化的版圖。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招生資訊:/admission-180512/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網址:/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