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首屆開學典禮新聞稿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首屆開學典禮新聞稿

2018/08/18

串聯產學研三方資源,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將為台中凝聚智慧城市力量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 8 月 18 日假亞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台中分校第一期開學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中地區四所大學校長,包括亞洲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校長及中興大學副校長皆到場共襄盛舉,期盼產學研界共同合作,為台中地區培育更多優秀的 AI 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承蒙逢甲大學、東海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系統大學「中亞聯大」等學校在硬體設備的協助,以及台中市政府的支持下,得以順利開辦。台中分校分別針對經理人才及技術人才,開設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及技術領袖培訓班兩種培訓課程,皆以四個月為一期,分別於東海大學及台中市西區中港大樓上課。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在致詞中談到,有同儕相伴一起學習,與網路自己學習的經驗不同,更重要的是能在學校中建立 AI 人才的聯絡網。他期許學員能把握時間,訂定目標,經過四個月的學習之後,回到產業中分享所學與 AI 資訊,並且協助產業引入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幫助產業全面升級。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提到,台灣過去培訓了許多的人才,但面對國際的競爭,仍須非常努力,希望能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強化人才的培訓與產業聚集效應。


台中擁有智慧製造優勢,人才培育為當務之急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除了擁有智慧製造的優勢外,近年來更與不同大學的研究單位合作,發展出許多智慧應用。例如,應用大數據分析,減低高風險路口的肇事率;或是將水湳智慧園區作為自動駕駛的示範場域,都是智慧生活的實現,讓人們因此而受益。林佳龍說,台中以智慧城市為發展目標,因此絕不能在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拓分校的時刻被錯過。因為人工智慧也需要人才作為發展基礎,即使有再多的計畫,若沒有足夠的人才也沒有用。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博士在開學典禮中提到,根據學校的統計資料,台北、新竹、台中三地的學員組成,依當地的產業結構而有不同的產業分布。例如,台中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及技術領袖班共有 620 人報名,分別經過嚴格的書面審查及線上考試,最後共錄取 345 位學員,錄取率為 55%。學員工作背景 5 成來自製造業,次之則為電子業(34%)。


技術領袖班第一期報名人數 280 人,經過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及程式設計五科測試後,最後錄取 163 位學員,錄取率為 58%。經理人周末研修班則採資格審查,第一期報名人數 340人,最後錄取 182 位在職學員,錄取率為53.5%,主要為中高階主管。


盼為台灣建立 AI 人才網路,共構良好的科技生態系統

陳昇瑋提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至2018年12月為止,將為台灣培育上千名 AI 人才。近期也將成立校友會,加強校友間的連結,建立 AI 人才網路。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希望能有系統、有規模的為台灣培育產業 AI 化的人力大軍,全力促成台灣產業 AI 化,同時也促成 AI 產業化的發展。歡迎台北地區、桃竹苗地區及中部地區,對 AI 技術及產業 AI 化有興趣的朋友,把握難得機會加入學習人工智慧的行列。


台中分校開學典禮當天,也同步開放第二期報名;而新竹分校也已開放第二期網路報名,將於 10 月 7 日截止報名。在這個難得的時代,見證第三波人工智慧的興起,千萬不要錯過掌握它的機會。透過密集培訓課程,深入並完整地學習人工智慧各面向的技術,一起打造產業 AI 化與 AI 產業化的版圖。


更多相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資訊請至以下網址:/category/press/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招生資訊:/admission-180512/



新竹分校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7/12/01 至 108/03/30 止,共 16 週;每週六早上九時半至下午七時,連續假期除外。
報名期間:107/07/21 至 107/10/16
招生簡章:/admission-mgr-hc/

新竹分校 技術領袖培訓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7/12/01 至 108/03/30 止,共 16 週;每週二、四、六上課,國定假日除外。
報名期間:107/07/21 至 107/10/16
考試時間:107/10/21 下午 14:00-15:40 (考試內容請參見技術領袖培訓班常見問題)
招生簡章:/admission-tech-hc/


台中分校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8/01/05 至 108/05/04 止,共 16 週;每週六早上九時半至下午七時,連續假期除外。
報名期間:107/08/18 至 107/11/20
招生簡章:/admission-mgr-tc/

台中分校 技術領袖培訓班第二期
上課時間:108/01/05 至 108/05/04 止,共 16 週;每週三、五、六上課,國定假日除外。
報名期間:107/08/18 至 107/11/20
考試時間:107/11/25 下午 14:00-15:40 (考試內容請參見技術領袖培訓班常見問題)
招生簡章:/admission-tec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