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所屬基金會更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所隸屬的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即日起更名為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Taiw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cademy Foundation)。此一新名稱係為明確反映基金會工作之實質內涵,自2018年1月起創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以人工智慧技術人才培訓、協助推動台灣產業的人工智慧化、跨產業科技升級與交流為主要發展方向。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除以最好的師資以及創新的翻轉教學方式授課,並且協助企業界的人才,把問題帶到學校,把答案帶回產業界,至今已培育超過1700間企業、累積近8000名畢業學員,並且與產學研各界密切合作。此外,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亦持續舉辦台灣人工智慧年會,該年會被視為台灣人工智慧年度最重要盛事;同時也在今年舉辦了以高中職生為對象的AI職能體驗營,將人工智慧向下扎根,協助學子們了解產業AI化後時代,以及未來職能的發展趨勢。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將持續扮演推動台灣產業AI化的角色,整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跨界合作,在台灣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產業升級發展路上,盡最大一份心力。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代理執行長 廖弘源

  • 主辦暨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
  •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 捐助企業:
    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新光人壽-新壽管理維護